young青

这行字消失在更文吧……

小白山神尸冢44(邪瓶)

  岸边,坎肩和允七迅速将我和白蛇捞上岸。可还未松上口气,就又是一阵颠簸。


  “跑!洞被炸塌了!”我微眯起眼,得出结论。可惜,湖水反潮,片刻就淹没了整个湖岸。


  巨大的水潮将铜门破开,裹携了我们回个冲出去。


  一阵阵头晕目眩后,一扇石壁映入眼帘,眼瞧着便要当头撞上。我转身抽出大白狗腿,狠狠地钉在侧壁上,堪堪稳住身形。


  我盘算了下,这把枪里一共有八发子弹,刚刚在引爆炸药时用了一发。而在水里泡了这么长时间,恐怕最多只有五发能用。


  我瞄准石壁,连续扣动板机。哪怕这面石壁只碎一点儿,没准都会救我们一命。


  看着远处的石壁寸寸开裂,我松了口气,还好。我抽出钉在壁上的大白狗腿,随波逐流。


  我跟着水进入来时的那个直上在下的深坑,看到允七顺着水流,飘到我的身边——他己经晕过去了。


  我试着动了动鲜血淋漓的右手,却根本不听使唤。我这只手真是命运多舛啊,先是在水下用钝器硬生生划开口子,然后又开枪承受连续叠加的后坐力,伤口直接被震得血肉模糊,现在又在冷水里泡着……


  啧,可千万别废啊。


  水流的速度减慢了,我抬头看向那一小片带着点点星光的天幕,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坑口处探出四五个脑袋向下看,应该是守夜的人被我们搞出的动静惊到了,便过来瞧瞧。


  水不再向上漫了,可水位距坑口还有七八丈左右,仅凭我们现在的状态可上不去。


  好在,上面留的人还算机灵,很快便垂下两三条绳索。几个年轻人爬下来,将我们架上去,脱离了这片冷湖。


  一阵兵荒马乱下,我被小心翼翼地架着,抬到临时营地里,由我们队里的专门医护人员处理伤口。


  我木怔着,任由他们处理,缝合,根本感受不到痛觉,整条胳膊都是木的。我不记得他们有没有打麻药,但确实是没有知觉。


  “佛爷?佛爷……”我抬起头,听到有人喊我,是个娃娃脸的女医生。


  我心思急转,好像是个高价从大医院里挖来的海归。


  ”怎么?”


  她低下头,略有些谨缩,像是怕我。“佛爷,外面有伙计闹,要我您讨个说法。”


  啧,这地方,这个时候闹,有没有眼力见?我皱起眉头,直接站起来,却不经意打掉了几瓶放在桌边的瓶瓶罐罐。


  眼瞧着这几瓶药罐子就要摔到地上粉身碎骨了。我下意识地去接,最后以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拦住了那个装着药瓶子的托盘。


  我……什么时候反应这么快了?


  先按下此事不提,我将接住的托盘放下,转身出门。闹事的年轻伙计被带到我跟前,还算规距地说了原因。


  他说他是片九的侄子,一句话,我就明白了。


  “天亮就可以组织人将你叔的尸身捞出来。钱按规距去堂口支。你若是愿意、就进你叔待的堂口干,不愿意就领一笔钱,把在我吴家见过的,看过的都忘掉。”


  我冷着脸,没有多少耐心在这儿耗下去。


  不由置疑地安排了这个年轻伙计,我低头看了手腕上的表。己经微微亮起的一线晨光静静照耀着这片土地,却照不静我的心。


  真是乱。


  走了一回小白山,又下了次墓,谜团却更多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