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ng青

这行字消失在更文吧……

叔侄互坑?吴家二爷和小佛爷要打起来了!(邪瓶)

《非典型花吐症》后续


01.

今天终于出院了。我冲着大太阳懒懒伸了个懒腰,松了松要快生锈的骨头。自打和小哥确定关系,距今已经小半个月了。本来住个两三天就可以出院,可花金主却是死活把我绑在医院里,非要过个三四遍全身检查才放我走。


本来还指望着小哥或者胖子能把我救出去,结果他们俩居然“为虎作伥”,跟着小花一起“囚禁”我。




02.

我带着小哥、胖子先回了杭州落脚,小花和黑瞎子也当度假跟着我们过来。再加上原本就在吴山居侧院呆着的黎簇他们几个小孩,吴山居直接被塞满了。


这就导致吴山居只能用“鸡飞狗跳”来形容。和这个刚吵完,那个又开始作妖,甚至于上手拆招。虽说大部分小花都给报账了,但我还是肉疼啊。现在的吴山居里的物件虽然还不能入小哥的眼,也不能和雨村里那些我精心挑选的比。但是!这些可都是真的啊!一件仿品都没有的那种啊!


还有黎簇那个熊玩意儿,他就热衷于来找我对呛,骂不过我他还上头——喜欢砸声音大的瓷器,妄图用声音震死我似的。


不过好在,我也不是吃素的。你黎簇不是乐意砸吗?自己砸的就都给我自己修补上。反正也不怕麻烦,找小哥要两种修复瓷器的密法就得了。


哦,黑瞎子,真是一天不惹事就心里着火,不是招猫就是逗狗——还总爱去撩小哥。他不会是移情别恋了吧,那小花怎么办?他为什么非得找小哥?那我怎么办?对,得找小花谈谈。


  

03.

这天,依旧在吴山居里窝着。我歪在懒人沙发里不愿意动弹,却听见楼下又是一阵“叮咣”乱响。我习以为常,等着他们打完然后去收拾“战场”,算账,找小花报。


可是……不出两分钟,就没动静了?就算是苏万因为黎簇和杨好打起来了也不会只打这么短的时间啊……不会是打残了吧?我坐不住了,下楼去一探究竟。


地上,趴了一男一女。男的还清醒着,正挣扎着妄求爬起来。而那个女人,就直接昏死过去了。我带着疑问看向正站在客万里的苏万、黎簇两人,询问:“这什么情况?”


出乎我所料,黎簇红着眼眶,一声不吭。而苏万则一脸复杂,沉沉地只看着身边的黎簇。好一会儿,那个男人站起来,又将脚边的几张A4纸捡起来。他正打算给我,却被黎簇一把夺过,三两下撕成了碎片。


这小孩什么情况?青春期还没过?


正僵持着,小哥、小花和黑瞎子走进了客厅。


  

04.

“哟,大徒弟,这怎么?家被偷了?”黑瞎子手搭在小花的肩上,却被小花拍下去。


小哥抱膀站在一旁,只看着我,也不说话。我当真是一个脑袋两个大。


诶?这个男的,怎么有点眼熟,好像……是我二叔手下的,叫……


算了,不重要。不过二叔送东西,黎簇这么大反应干什么? 


“黎簇”!“我出声呵止他,随后苏万便出手将他截下来拖到一边去了。


  

05.

我让来人说二叔要吩咐他做什么。


“佛爷,二爷让我给您送,送几份资料。让您勿必见一见她们。”


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瞧着昏在地上的人也不像是道上的人啊……还“他们”,二叔搞什么鬼呢?


我反手就给二叔打通了电话。


“二叔?”我也不绕圈子:“二叔,我这里来了两个人,让我勿必要见,什么意思?”


  

06.

挂了电话,我暗骂了一声,二叔怎么给我找了一堆事儿啊。


“你……”我指着二叔派来的伙计,开口。


“佛爷,小的叫行二。”


“行二是吧,行。你架着她,可以走了。”


“佛爷……这,二爷他……”


我摆了摆手,阴沉下脸让他赶紧走。


  


07.

我正打算大事小小事化了,让这场闹剧就这么不了了之,黎簇却蹦了出来。


“吴邪,你倒底想怎么样?明天就出去相亲,后天就结婚是吗?”平地一声惊雷炸响,在场的众人都愣住了。小哥垂下眸子,不走,也不动。


“呦,大徒弟要结婚?跟谁啊?不会我们都不认识吧?”黑瞎子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。我捂住额头,这都什么事啊。


我下意识地看向小哥,却看到他根本没什么表示,只是站在那儿。我有些烦燥,黎簇却还在我耳边不停地“叨叨”着。


终于,“黎簇!我结不结婚,跟谁结婚,跟你有关系吗?”


我低声怒吼着,黎簇似乎被我喊蒙了,愣了足足十多秒才反应过来,却也不甘不弱,朝着我反吼回来:“吴邪,你他娘的倒底懂不懂我什么意思啊!”


黎族什么意思我怎么知道,我还没喊回去,黎簇就已经摔门而出。我张了张嘴,却只能从嗓子眼里挤出一个“艹”,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屋里乱作一团。


黑瞎子在屋里上窜下跳,还是小花稳住了他;苏万紧皱着眉头在原地狠狠地一跺脚,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追出门去找黎簇。可最让我关心的……小哥却依旧一幅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模样。


我看着小哥,不禁握紧了拳头,心绪也由最开始的心虚不安、焦躁,演变为了一股子酸涩。——小哥真就一点都不关心吗?我,作为他刚确定关系半个月的正牌男朋友被家里催婚,他就一点表示都没有吗? 


  


08.

小哥倒底在想什么?我和他在房间里对坐着已经将近十五分钟了。我不开口,他更是不说话。


我看着这个闷油瓶子,气不打一处来,只得悻悻地暗骂一声。


相顾无言。我按耐不住,起身便要离开。却只听一声脆响,原本已经被我拉开一道缝的门

被一个茶盏撞得再次关上。我惊异地回头,只看见了小哥正收回的手。


“小哥?”


  


09.

我站在原地,看着他,半响才堪堪憋出两个字。


“怎么?”


“吴邪。”他顿了顿,“吴邪,你要去干什么?”他的声音哑得很厉害。


我走向他。离得近了,才发现小哥的眼睛已经红了。这……


“吴邪,你要去联姻,是吗。”一个疑问句,硬生生让他说成了肯定句。还“联姻”……


“小哥,你想让我去吗?”我没正面回答,而是绕过问题,和小哥打机锋。我就非要从小哥这儿拿到个确切的答案。


小哥死死地簇起眉头,道:“吴邪,海外香港张家是我的,东北祖地也是我的。我有钱,也有家族。”


我听得一愣一愣的,根本没反应过来。小哥说这些做什么?炫富吗?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只能模糊不清地应和了两声。


“我不想让你出去联姻。”随后一句话,掷地有声。


我反应了一会儿,才琢磨过小哥的意思。起先是迷茫,但立刻被狂喜所替代。


“小哥……”我看着他的眼睛,刚开口打算说话,就被小哥直接堵了嘴。他是闭上眼睛吻上来的,动作里含着一股子冲劲儿。我先是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,随后抑止不住心里的悸动,反手抱住他,主动加深这个吻。


  


10.

恋至深处,情难自以。


汹涌的寒水返上雪山,数不清有多少的雪花从山上飘下来。


  


11.

“小哥?”我推开门,手里端着一盅浓汤。看见小哥坐在床上,我连忙出声。


我把汤放在桌子上,走向小哥。“小哥?怎么起来了?不再躺一会儿?”


小哥却没出声,只睁着眼睛瞧着我。我被盯得难受,又开口:“小哥?你……是疼吗?他只是摇了摇头,依旧不说话。


这可犯难。


终于,“吴邪,你还是要走吗?”他的嗓子哑得厉害,虽然死死压抑着,但不知是不是错觉——我竟然听出了一丝委屈。


“你说什么呢小哥,我要去哪儿啊?”小哥抿了抿唇,依旧闷葫芦。


我心思急转,揣磨着小哥的心思。


哦……


我了然地伸臂抱住他,闷闷地笑出声。这闷油瓶子,总算是知道吃味了。”小哥,我只喜欢你。结婚也只和你结。”


  


12.

我神清气爽地下楼给小哥倒水,主打的就是一个周身都洋溢着粉红泡泡。可天有不测风云,我的好心情还没维持上三分钟,就被几个……十来号不速之客搅了。


“你……行二?又来我吴山居,怎么?很闲吗?”我悠然地坐在椅子上.,翘了个二郎腿连假笑都不挂上。我冷眼瞧着门口的这一群女人一个个的“搔首弄资”——就当是看猴了。行二似乎是抹了一把冷汗,哆哆嗖嗖地不敢说话。


我眯起眼睛,小哥在楼上睡觉;小花和黑瞎子应该是出去了(两个人);胖子今天一天都不着家。至于那三个小孩……杨好才刚刚急匆匆地接着电话跑出去,似乎是黎簇那小屁孩作妖。总之,老子有充足的时间把这件破事处理了。


  


13.

“我呢,不太喜欢认识新人。不过陌生人往我这儿塞呢,倒也不是不可以。美人的肩骨是件工艺品、美人的手骨特别适分打磨成骨牌……留下点东西,收下你们倒是可以商量的。谁先来?”


边说着,我又从兜里摸出一串白净的珠子在手里盘。


我自我感觉这个语气拿捏得还是挺好的,反正行二是立马就跪了。


“不想被爷沉西湖就十个数内离开我的视线。”


我没心思和她们打机锋,下了通牒就自顾地闭目养神。


  


14.


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吴山居,我睁开眼,摸出手机,解锁。


一顿操作猛如虎,二叔,传宗接代,您老也行哦๛ก(ー̀ωー́ก) 。


我熄灭了手机屏幕,抑制不住的笑洋溢在脸上。我吴邪可不是位忍气吞声的主。


  


15. 

倒了水回房里,我坐在床边静静地瞧着小哥,一眼万年。


  


  



评论(10)

热度(1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